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留学生找枪手考托福面临重刑 揭示替考中介利益链

2017年05月11日 13:40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见记者依然犹豫不决,中介又劝说道:

你这个年龄的替考者也是在校生或者是培训机构的老师,人家也是有前途的,考试就是个兼职,赚个外快。而且,我们接的散客也很少,多半都是和留学机构私下的长期合作。

对方随后又提供了数张和留学机构交易的微信截图,包括分数、报名情况等信息。

黑中介和留学机构的交易 受访人供图

2考前可与“枪手”见面 不满意可换人

那么,托福替考的具体流程又是如何呢?

根据记者随机采访到的其中两家机构,对方给出的回答都大同小异:

流程运作

首先需要考生发送自己的照片,接着,中介方在自己的“资源”中寻找面貌相似的考生,并将“枪手”照片发送给考生。

确认照片后,考生需向中介缴纳50%的替考费用作为定金,汇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后,方可安排与“枪手”见面。其中一家机构还表示,考生还可以在见面时测试枪手能力,不满意可无条件另换枪手。

双方见面确认无误后,中介安排“枪手”进行考试,考生则负责在考试结束,分数达到预期标准后付清余款。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留学生 替考 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