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维吾尔族非公经济人士要捍卫新疆社会稳定

2017年05月12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维吾尔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坚决承担起捍卫新疆社会稳定的历史责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巨艾提·伊明


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幌子,频频制造暴恐案件,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遭到严重破坏,严重损害了新疆的形象,损害了维吾尔族的形象,给我们和谐安宁幸福的日子蒙上了一层阴影,维吾尔族也因此被贴上了“暴力、落后、无知、愚昧”等标签。“三股势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制造暴恐案件,破坏民族团结和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其最终目的就是妄图将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妄图把整个维吾尔族拖向罪恶的深渊。对此,我们再也不能无动于衷:宗教极端思想蒙蔽了一些维吾尔族人的双眼,暴恐分子往我们脸上抹黑,贴上了不光彩的标签,“三股势力”要绑架我们这个民族,他们不仅是各族人民的公敌,更是我们维吾尔族不共戴天的仇敌,是影响新疆稳定发展的“毒瘤”。

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证明,“三股势力”存在一天,灾祸就一天也不会离开我们。我们绝不能再沉默了,要大声疾呼、发声亮剑;我们绝不能同情、包庇、纵容暴恐分子;绝不能做助纣为虐、吃奶骂娘、丧失道德的人渣。我们每一位维吾尔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都应当唤醒自己的良知、良心和责任心,用强有力的呐喊和行动回击“三股势力”,坚决与任何胆敢破坏社会稳定、实施暴恐活动、伤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危害党和国家核心利益的民族败类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决挖出隐藏在我们当中破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祸根,用铁的手腕揭开他们伪装的面具,坚定坚决粉碎他们支持暴恐的幻想,誓将这些“毒瘤”彻底消灭、铲除干净,让这些败类无藏身之地。

作为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我要向维吾尔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声疾呼: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时刻擦亮眼睛,认清那些披着宗教和民族外衣,别有用心之人的丑恶嘴脸,坚决不信他们的话、不上他们的当、不受他们的骗;认准他们是破坏我们幸福生活和正常生意的罪魁祸首,是我们的敌人,要坚决与他们作斗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绝不允许任何人触碰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红线,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力量;要做民族团结的领路人,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生意的每一步做起,从与各族群众交往点点滴滴中做起,做到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争做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那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要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光彩事业等活动中,用真心、爱心、良心、责任心回馈社会,努力实现“两个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报答党和人民,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人,深刻认识新疆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知恩图报、有情有义,敢担当的人,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绝不忘记是党的好政策、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帮助,才使自己有了今天的好日子;要坚决支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维稳措施,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企业、商铺做起,用实际行动向“三股势力”宣战,绝不让一分一厘流到“三股势力”手中,绝不做吃饭砸碗、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的企业家和生意人,绝不做暗地里资助“三股势力”的“两面人”,坚决与任何胆敢破坏我们好日子的人作斗争,为维护新疆的民族团结、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有良心、有责任的企业家和生意人,才能成为合格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维吾尔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们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是新疆蓬勃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者,更应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维护者和责任担当者。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正处在实现总目标的关键时期,党和人民在考验我们,祖国和家乡在召唤我们,父老乡亲在期待我们,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勇敢地站出来,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老百姓幸福安宁生活、反对“三股势力”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我们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立即行动起来,为彻底消灭“三股势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勇敢、正义、使命、责任报答党和祖国的恩情,用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重塑维吾尔族人的形象,给党和祖国、给全国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会永远牢记党和人民对我的恩情,发挥好自己在本民族群众中应有的特殊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引领和带动身边的人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表里如一,不仅不做“两面人”还要与之坚决斗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公民身份,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决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和敢于向“三股势力”亮剑的战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稳定和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不麻痹大意、不掉以轻心、不放松警惕,不仅要在关键时刻站稳立场、亮明态度,带头发声亮剑、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凝聚起新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强大力量,更要以实际行动与“三股势力”进行你死我活的殊死斗争;要站在反恐维稳的最前沿,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绝不退让、绝不手软,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新疆反恐维稳斗争一定会大获全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会实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社会稳定 非公经济 维吾尔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