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当着省委书记的面,5名县委书记登台检讨

2017年05月15日 08:41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杨一中)

原来,2016年4月,中组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脱贫攻坚期内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的通知》。其明确规定,贫困县党政正职在完成脱贫任务前,原则上不得调离。脱贫摘帽后,为巩固脱贫成果,仍要稳定一段时间。

更早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就强调,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县级领导班子要保持稳定,对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可以就地提级。

对此,新华社解读称,在部分贫困地区,由于党政领导干部调整频繁,一张蓝图难以干到底,继任者又要花费大量时间熟悉情况,不利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办法强调,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做到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离,这将督促贫困地区领导更加聚焦脱贫“主业”,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省委书记 5名县委书记 登台检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