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机场航班起降遭无人机干扰 有人质疑处罚力度小

2017年05月16日 10:35 | 作者:傅晓羚 李晨赫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5月10日,2017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无人机项目引人关注。视觉中国供图

5月12日晚间,重庆江北机场候机楼的一个角落,响起了阵阵《花房姑娘》的吉他弹唱声。演唱者身旁,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很快,一个声音让人们无心再继续欣赏——多个航班延误。部分已经登机的乘客不得不在广播安排下,走下飞机返回候机室,开始又一轮等候。此时,是深夜23时。

据重庆机场的官方微博通报,5月12日19时开始,重庆机场屡遭无人机干扰,整个过程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造成200多个航班备降、取消或延误,上万名旅客受影响。

4月中下旬,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事件,造成共计过百个航班备降、返航或延误。5月1日中午,无人机致使昆明长水国际机场32个航班飞行受阻……

一系列无人机扰航事件给全国数万乘客出行带来了不便。

近几年,无人机在航拍、农业、测绘、救灾等领域的作用日益凸显,也屡闯空中“禁区”。5月12日,民航局召开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指出,近年来,无人机呈爆发式增长,无人机违规飞行也频频发生,这不仅影响了民航正常运行,更威胁着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多地 机场 航班 无人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