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萤火虫套餐网上热销:520只888元 商家宣称有养殖证

2017年05月23日 10: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商家展示的“萤火虫养殖基地”

夜晚的郊外,一片昏暗,而田间地头,却有点点黄绿色荧光闪动,与溪声、蝉鸣一道,构成一幅初夏图景。萤火虫,因尾部发出黄绿色荧光得名,也因这一发光属性,成为人类表达情感的介质。尽管环保组织一再呼吁“放飞即放死”进行抵制,而在现实中,萤火虫展览表演经久不衰,网络上,萤火虫活体售卖大行其道,并自称虫源来自“养殖基地”。 多名商家介绍,网售萤火虫活体的虫源大多来自江西宁都县。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受制于养殖成本和产量,所谓的萤火虫养殖基地,实际上几无可能成为网售萤火虫的主要来源,野外捕捉仍是主流。在销售中,多名宁都县商家常以“持有养殖证”的名义,让买家“放心”,但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当地相关部门未审批过“萤火虫养殖证”。

编辑:梁霄

关键词:萤火虫 套餐 热销 养殖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