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工作部署会

2017年05月24日 14: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杭州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交流经验,明确任务,部署工作,5月19日上午,杭州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工作部署会,上城、下城、余杭区委统战部、市文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所在地及单位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上城区南星街道、未来科技城、市科协(网络作家协会)、公羊会4个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负责人交流了实践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桂莉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各单位认真贯彻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主动作为,予以充分肯定,对示范点建设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认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了新的定位和定性,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各示范点主管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路子,作样板。

明确任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党外人士的工作,其中尤其要抓好代表人士工作,做到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明确“组织起来、联系服务、发挥作用、培养人才”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建设主要任务。

突出重点。抓好“同心荟”平台,要运用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思维方式,吸引资源、集聚资源、整合资源,搭建好“同心荟”平台,形式与内容有机结合,以平台为支点撬动并辐射统战各项工作的开展。

创新方法。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式,如“线上+线下”、“党建+统战”、“点+面”等,谋划新颖活泼的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品牌,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起来”。

强化特色。要做到特色鲜明,在“特”字上做好文章,各示范点统战工作要与各小镇、园区经济发展紧密相关,要围绕各地中心工作大局,将推动所在地、单位经济发展作为检验统战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加强宣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积极报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广为宣传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经验成果,做到有声有形,营造氛围。要善于总结提炼,做到实践、探索、总结、推广一站式到位。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市网络作协秘书长陈曼冬,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南星街道副书记陈永权,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水良,余杭常务副部长劳晓萍,公羊会副会长吴建明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景秋、市文联副主席张敏、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部署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