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官员:特朗普可能推迟搬迁驻以色列大使馆行动

2017年06月01日 13:5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1日报道,5月31日美国官员和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称,尽管特朗普竞选总统时曾承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但预计本周特朗普将决定延期这一行动。

消息人士说,随着要做出决定的截止日期日渐逼近,特朗普有可能继续他前任的政策,签署一项为期6个月的弃权,忽视美国国会1995年通过的一项要求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法案。这种搬迁行动可能让特朗普想要重启巴以和谈这一努力复杂化。

据一名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尚未公开他的决定,但依照美国法律美国政府应在6月2日行动,进行迁馆。

美国官员称,除非最后一刻出现意外,预计特朗普会延续前任的做法推迟迁馆。不过,特朗普政府官员想向外界明确的一点是,特朗普仍将坚守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所做的搬迁驻以大使馆的承诺,尽管该承诺没有让他做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来迁馆。

据悉,美国国会1995年10月通过一项法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该法案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且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特朗普的前任都决定推迟迁馆。去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前又一次推迟搬迁。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推迟搬迁驻以色列大使馆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