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民宿红火背后身份尴尬:绝大部分处于灰色运营状态

2017年06月05日 09:22 | 作者:王丽丽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鲁朗民宿 郑胜日/摄影

民宿面临主要问题——

●法律界定不统一,监管制度不完善

●食宿标准、消防、卫生等技术要求难达标

●进入成本低,运行成本高

●项目小,乡村基层为主,监管难度大

●绝大部分处在灰色运营状态中

在肃清门古址之上的肃清门青年客栈,是一处寻找古泉州的落脚地。当推开那堵木门,穿过闽南烟炙砖红墙,与古眠床对目而过,一座古城的脉络与闲适慢生活,就从这里开始。这座古厝老院,在端午节小长假吸引了很多背包客前来体验闽南生活。背包客小东告诉记者,“选择住民宿,而不是住酒店,是因为住在民宿更有感觉。”他希望政府能多扶持一下这些老屋老院。

不过,今年“五一”期间,张女士到广西防城港旅游,住在风景优美的农家渔村,可民宿的卫生条件和服务质量却让她乐不起来。她希望政府能督促民宿行业做事规范一些。

据记者了解,我国民宿业虽然发展迅速、市场旺盛,但基本处于尚未取得合法经营身份、被各部门默许经营、脱离监管的尴尬阶段。

编辑:梁霄

关键词:民宿 红火 身份 尴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