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援疆指挥部组织喀什地区宗教人士赴京沪考察

2017年06月16日 15:04 | 作者:苗俊杰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6日至17日,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委统战部组织上海对口援助的莎车、泽普、叶城和巴楚四县的第一批43名宗教人士飞往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北京、上海,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上海市考察的7天时间里,喀什地区宗教人士参加了与上海市伊斯兰协会的座谈交流会,考察了浦东新区行政中心和静安平顺小区“美丽家园”两个社会管理项目,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三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了上海改革开放成果集中展示的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洋山深水港等四个现代企业及高新产业园区,还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玻璃博物馆、宝山机器人博物馆、吴淞江河口博物馆五个博物馆。

在上海期间,喀什地区宗教人士参观考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共一大会址大家通过参观实物展示,观看历史视频图片资料,听取讲解员讲解相关历史背景,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在多么艰苦恶劣的历史条件下成立,如何引领中国革命事业走向正确道路,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离开纪念馆时大家在留言墙上满怀深情地写下了“让我们以革命烈士爱国精神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携手奋斗”“维护祖国统一是每一位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等的肺腑之言。

在北京市考察期间,喀什地区宗教人士观摩了天安门升国旗仪式。5月15日凌晨5时许,当激昂的国歌奏响,43名宗教人士面向国旗、端正身姿向国旗致敬,目光凝视迎着朝阳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大家内心无比激动。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宗教人士艾麦尔·吾斯曼激动地说:“今天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活动,我感到无比幸福,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而感到自豪”。

5月16日,喀什地区宗教人士考察团一行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北京城市规划馆、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和卢沟桥等,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国家博物馆,宗教人士们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透过许多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种种探索,从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获得独立解放,国家日益繁荣富强。

喀什地区宗教人士在上海、北京考察学习期间,专心听、仔细看、认真记、用心想,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同心协力,为创造新疆更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喀什地委、行署在宗教人士队伍中广泛开展爱国教育,并计划年内组织三期10批450名宗教人士赴对口援助喀什地区的上海等四省市参观考察,旨在拓宽宗教人士视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广大宗教人士切身感受祖国的大美河山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文/苗俊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上海 宗教 人士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