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查处这件事,让一些地方“形同十级地震”

2017年06月19日 09:00 | 来源:侠客岛
分享到: 

红线

如此乱象,整顿势在必行。

2016年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

之后,取缔“地条钢”的压力层层传导,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常务会议,一直延伸到中国最基层的乡村角落。

2016年7月底,华达公司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被曝光后,中央以雷霆之势取缔“地条钢”,压力层层传导。

最近,经济ke来到此次整治风暴的中心——华达公司,沿着厂区围墙转了一圈发现,围墙内全无机器和生产线,厂区内只剩下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土坑。

按照新沂市发改委负责人的说法,“这不是简单的拆卸,而是’掘地三尺’,彻底清除机器设备、厂房、所有的生产资料和产成品,全部销毁砸烂当作废旧物资拉走。”

“地条钢”的“大限”被明确定为2017年6月30日,此为今年钢铁去产能的“红线”。

5月,18个部委在全国范围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兵分九路,对已上报存在“地条钢”企业的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督查。

中央如此力度,地条钢已成强弩之末。“地条钢”厂老板们感慨说,“现在彻底不行了,这次中央动真格了。”

两天前,发改委发言人称,“目前各地排查发现的’地条钢’产能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正按照’四个彻底拆除’的要求,将’地条钢’取缔到位。”

至此,这场历时15年的淘汰行动终近尾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 查处这件事 十级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