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章莹颖案画像师一战成名 或将加入国际刑警组织

2017年07月04日 21:54 | 作者:何晞宇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访美女学者章莹颖被绑架牵动海内外千万心,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将在当地时间7月5日,对犯罪嫌疑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进行第二次提审。

而在该案调查后期,中方刑侦专家也与美方进行了接触,并就案情交换了意见。其中一位专家就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林宇辉。

7月4日,刑侦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告诉封面新闻(thecover.cn)他曾为美国警方提供了一张模拟画像。这张模拟画像根据章莹颖失踪当日(6月9日)的模糊视频绘制而成,画像主人公就是接章莹颖上“土星车”的那位司机。之后,美国警察宣布这名司机就是犯罪嫌疑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

林宇辉绘制的章莹颖案嫌犯复原头像,与嫌犯模样基本一致。

林宇辉绘制的章莹颖案嫌犯复原头像,与嫌犯模样基本一致。

虽然林宇辉的画像与嫌犯极为相似,但林宇辉诚恳地表示,“我这张画像并不一定是破案的关键”。

另一名中方刑侦专家刘世权博士则在早前接受采访表示,林宇辉的画像是中方专家“第一时间同美方警察进行接触,掌握最新信息反馈”的契机。

47岁入行的模拟画像师

林宇辉

林宇辉

林宇辉今年59岁,从事警察工作已经37年了,但做模拟画像还是近10年的事情。2004年,林宇辉从山东省公安厅宣传科调到刑科所(现在的刑侦局)以后,对模拟画像很感兴趣。加上林宇辉幼年有经历过绘画的训练,“我就希望把我这个特长和模拟画像技术连接起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章莹颖案画像师 一战成名 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