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黄埔同学会、台联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12: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

“庆祝建党96周年 重温边区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重温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表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前进,2017年7月4日,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党支部、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重温边区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伟业近百载,革命精神永相传。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详细浏览每一幅图片、每一篇文字,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察冀边区军民建立敌后第一个抗日民主根据地、坚持敌后游击战争、构筑抗战坚强堡垒、建设模范边区和夺取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被晋察冀边区军民表现出的英勇顽强、无私奉献、敢于现身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大家来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重点参观了城南庄会议会址、毛泽东同志及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宿办室等,在革命先辈们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亲身体验当年的艰苦环境,感受当年党领导人民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来之不易。

经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6年的光辉历史,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来之不易,她不仅饱含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流血牺牲,也充分印证了当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受革命先辈们伟大精神感染,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刘礼梅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担当进取、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还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赠送了由黄埔军校同学会编印出版的《抗战中的黄埔师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日 活动 联合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