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祖国航母来了,香港市民的表情亮了

2017年07月07日 13:2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及三艘属舰,今天早上抵达香港,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并将在8日、9日向公众开放,香港市民可以登上辽宁舰,一睹战舰风采。

“辽宁号”航空母舰

“辽宁号”航空母舰(网络配图)

航空母舰来到香港访问,体现出国家对香港民众的关爱。航空母舰是国之重器,来到香港体现了国家的一种强大,同时也体现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航空母舰来到香港,实际上也是国家对香港特别贴心的安排。每一次重大的事件之后都有这些具体的安排,譬如过去航天员到访香港,奥运冠军来香港访问,加上这一次航空母舰来到香港,国家都是第一时间把最好的成绩展现给香港民众,让香港民众来感受国家的强大。

辽宁舰三艘属舰停靠昂船洲军营

7月7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于清晨驶抵香港最南端岛屿蒲台岛南面海域。目前烟台舰、银川舰、济南舰已先后停泊在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

民众热烈欢迎辽宁舰航母编队

7月7日上午,正在实施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途中停靠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黎女士表示,对舰队访港感到高兴和光荣。

接受采访的香港民众表示,对舰队访港感到高兴和光荣。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祖国航母来了 香港市民 表情亮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