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说说椰子油的保健功效

2017年07月12日 09:40 | 作者:范琳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说到饱和脂肪,人们会想到白白的猪油、牛油,一阵油腻的感觉顶到了嗓子眼。其实,人们熟知的饱和脂肪大多来自于动物脂肪,不过有一种植物油也富含饱和脂肪,却成为了健康神器,这就是莹白如雪的椰子油。

那么椰子油中到底有什么秘密?众所周知,椰子油是从椰肉中压榨萃取的,液态的时候跟水一样清澈,而凝固的时候跟雪一样雪白。热带海岛地区的人们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距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盛产椰子油地区的人们更将它称之为“瓶子里的药店”。

一般的植物油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常温下通常是液态。椰子油含有的饱和脂肪达到了92%,其中有65%的中链脂肪酸,而中链甘油三酯在其他食物中十分罕见。中链脂肪酸之所以对健康十分有益,是因为它不易转变为较大脂肪分子囤积在人体中,因而也就不会增加我们的代谢负担。

从保健作用来说,椰子油大概有以下八大作用:

抗氧化:椰子油在化学结构上非常稳定,所以能作为抗氧化剂,有效防止由毒素产生的破坏性自由基。

提高免疫:椰子油中的中链脂肪酸可以刺激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天然的解毒、修复和生长能力,从而提高免疫系统水平。

抗菌:椰子油中的中链脂肪酸,可以杀死引发疾病的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

美容护肤:椰子油有很强的清洁效果,而且不会伤害肌肤,还可以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

护发:纯鲜椰子油是唯一可以减少秀发蛋白质流失的油,在保持头发光泽的同时,还可以抑制头皮屑产生,滋养头皮。

保护骨骼:可用于协助治疗儿童的佝偻病、成人的骨质疏松,特别是绝经后女性由于雌激素降低导致的骨质疏松。

(营养师范琳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椰子油 保健 脂肪 功效 脂肪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