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图开展《赵城金藏》重要史料抢救性摄录

2017年07月12日 15:55 | 作者:屈菡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7月6日,由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的《赵城金藏》重要历史资料抢救性摄录工作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摄制组将于近期赴山西多地拍摄录制《赵城金藏》被抢救保护的相关资料,并通过寻访历史见证人、民间研究人员以及相关史料,还原《赵城金藏》的身世之谜。

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今年6月正式启动《赵城金藏》重要历史资料抢救性摄录工作,旨在全面系统记录相关人员的回忆,并到有关地区党史办、档案局调查访问有关人员和资料,抢救性拍摄现存碑铭、寺院、遗址、遗迹及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武装抢救《赵城金藏》的档案、史料等有关内容,形成一份全面、系统、可靠的《赵城金藏》历史资料。

《赵城金藏》是金代雕刻的一部大藏经,与《敦煌遗书》《永乐大典》和《四库全书》被誉为国图四大镇馆之宝。《赵城金藏》在中国印刷术发展史、藏经雕版史上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也是研究我国刻经史和版本史的珍贵资料。


编辑:杨岚

关键词:赵城金藏 抢救 摄录 国图 史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