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史上最贵航母服役 特朗普:一旦发威 令敌人惊惧

2017年07月25日 10:3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投资约130亿美元的美国“福特”号航母终于服役了,围绕它的服役,美国媒体第一时间组织了大量报道。这艘迄今最贵的航母未来将部署到太平洋。

耗时8年建造 投资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究竟贵在哪?

图片来源网络 “福特”号航母

“福特”号航母 图片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7月22日,投资约130亿美元、耗时8年建造的美国“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正式服役。这是一艘全球最贵、且能够执行高强度作战任务的超级核动力航母。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记者说,投资约130亿美元的航母“杰拉德·福特”号用时多年建造,这里我们使用加速视频,将建造过程缩短到15秒左右。

“福特”号新的武器系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福特”号究竟是一艘怎样的航母。

“杰拉尔德·福特”号核航母是福特级航母首舰,也是美国第11艘核动力航母。“福特”号长337米,是标准足球场长度的3倍。该舰搭载了包括40架战斗机在内的78架舰载机,相当于一个普通国家的空军力量。“福特”号配备了2个最新型的核反应堆,能供其工作20年,电力生产量是尼米兹级航母的3倍。“福特”号先进的动力系统改善了舰载机的起降装置,舰载机起飞次数可提升33%。

“福特”号航母助理飞行官乔恩·比尔说,与尼米兹级航母使用的蒸汽弹射系统相比,它的速度更快。电磁弹射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在飞行甲板下有一块钢板,飞机基本就是靠一套磁铁的磁力拉动,进行加速,直至弹射器末端,然后飞出。

“福特”号作战系统尖端 特朗普赞不绝口

“福特”号还安装了能够同时进行探测和射击的双波段雷达(DBR),具备最尖端的作战系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福特”号航母一旦发威,将令盟国心安,敌人惊惧。

“福特”号航母副舰长布伦特·高特说,我们在自动化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你看看我们的配员人数,我们只需2600多名水手。

这样一艘航母,计划将在通过各项试验后,于2021年正式部署太平洋海域。

专家:“福特”号部署后依然耗资巨大

“福特”号非凡的动力系统和武器装备既令美国骄傲,但同时也耗资不菲。军事专家尹卓称,未来“福特”号的部署依然耗资巨大,美国现在到哪找这笔钱还未可知。

美国航母部署主要分为太平洋和大西洋两大区域。太平洋方向由第七舰队和第三舰队负责。第七舰队只有一艘航母,就是母港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另外美国太平洋舰队还有四艘航母,都部署在美国的太平洋沿岸地区。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美国将集尖端科技于一身的“福特”号核航母部署在太平洋海域,是为了在与中国进行的海洋霸权争夺中处于优势。不久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举行了下水仪式。当然不仅仅是中国,还要威慑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史上最贵 航母 服役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