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番茄禁令”引争议 土耳其称要对俄采取回应措施

2017年08月10日 17:3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6月,俄罗斯曾发布声明称取消此前对进口土耳其产品的一切限制,但番茄除外。如今,这条“番茄禁令”成为了俄土两国的经济争议话题之一。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10日报道,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近日表示,如若俄罗斯不取消对进口土耳其番茄的限制,土耳其将“不得不”采取回应措施。

泽伊贝克奇称,俄罗斯对土耳其番茄及其他蔬菜的进口限制给土当地出口商造成很大压力。土耳其政府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以减弱俄方禁令的影响。

根据俄媒此前的报道,土耳其番茄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份额曾经一度达到43%。自俄罗斯对土耳其实施“番茄禁令”后,土耳其在2016年损失约17亿美元。(实习编译:姜英雪 审稿:严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番茄禁令” 土耳其 回应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