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三只松鼠"霉菌超标1.8倍 沃尔玛这款食品不合格

2017年08月17日 16:0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此外,两款进口食品也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印度尼西亚PT MAYORA INDAH Tbk生产的巧贝特巧克力味裹衣夹心饼干(花生酱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0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 g/100g)高出20%;

由沃尔玛销售的AsoloDolce原味千层酥(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9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56%。

据了解,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已就抽检不合格的食品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地方主管部门责令进口商、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量、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还要求地方主管部门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

“三只松鼠”回应:储存运输不当引起

对于旗下开心果产品霉菌超标上“黑榜”一事,16日凌晨,“三只松鼠”发布回应称,霉菌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出厂后,因储存和运输条件下控制不当引起。

“三只松鼠”表示,接下来将与物流承运方再次明确车辆运输要求,加强库内储存温度湿度控制,并对出现霉菌超标表示歉意。 针对不合格样品,“三只松鼠”已在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指导下主动召回该批次在售与库存产品,并对召回后的产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三只松鼠"霉菌 超标 沃尔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