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日食与天象的瞬时效应 艺术家如何用画笔表达

2017年08月22日 18:26 | 作者:​ 李亚迪 编译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据大都会摄影部负责人杰夫·罗森海姆(Jeff Rosenheim)称,“摄影术产生之后,北美地区观测到的第一次日全食是在163年前,1854年5月26日。费城的威廉和弗雷德里克·朗根海姆兄弟(William and Frederick Langenheim)拍摄了八张连续的银版照片,其中七幅保存下来,目前藏于大都会博物馆。”

乔治·梅里爱,《日食:日月之恋》

乔治·梅里爱(Georges Melies)创作的《日食:日月之恋》(The Eclipse: Courtship of the Sun and Moon,1907年),说明艺术家对日食的迷恋由来已久。

戈特利布《日食图》

阿道夫·戈特利布,《雾》,1961,古根海姆博物馆藏

阿道夫·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藏于古根海姆博物馆的《雾》(Mist,1961年)系列,与日食密切相关,且有场景本地环境符号,颇具神秘性。

萨拉·查尔斯沃思,《日全食轨迹》(之一),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藏

萨拉·查尔斯沃思(Sarah Charlesworth)的《日全食轨迹》(Arc of Total Eclipse,1979年2月26日,出自《现代历史》系列。《现代历史》为一系列29幅黑白版画)。目前见藏于洛杉矶艺术博物馆。


编辑:杨岚

1 2 3 4

关键词:日食与天象的瞬时效应 日食与天象瞬时效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