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海南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在海口揭牌

2017年11月23日 10:49 | 作者:陈明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在海口市美兰区漫游谷众创空间举行揭牌仪式,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海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李从发出席。

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是为了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开展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引领建设“美好新海南”优势建立的。旨在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与智力优势,以科技力量为主导,助力精准扶贫。

在揭牌仪式上,过建春指出,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知识分子的代表参政政党,应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广泛发动社员和身边的热心人士,利用科技创新投身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当前扶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时期,她希望全体社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把科技创新扶贫基地建设好,运转好,发挥好的作用,结出智慧硕果,形成九三特色,打造九三品牌。

随后海南科技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海南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创始人谭文介绍了基地前期的筹建情况和近期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并举例分享了“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陵水示范点”在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扶贫模式,逐步发挥九三科技力量在扶贫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在今年5月6日~7日,陵水示范点在陵水县提蒙乡和本号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科技扶贫培训班。培训采取讲座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括:槟榔黄化病的危害性、症状及田间诊断,防控技术,其他病虫害防治技术,施肥打药技术等为期两天的培训,共计128人参加,共计发放培训资料200份。在9月和10月,陵水示范点以电子商务的模式,为贫困户组织了两期滞销农产品的义卖活动。在义卖活动中,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群策群力,为贫困户共计卖出柠檬6027斤,香蕉18860斤,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还将在全省各市县陆续建设科技扶贫示范点,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造福贫困群众,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扶贫实效,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陈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技 扶贫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