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秦海涛:坚定信念 共筑伟业

2017年11月29日 10:3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坚定信念 共筑伟业 

□秦海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会议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会议必将引领“中国号”巨轮沿着正确的航向破浪前行,必将揭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将书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实现了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参政党,面对辉煌的成绩,我们为之骄傲,也更加坚定信念。面对新目标新征程,我们倍感振奋,也明确肩负的重任,即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农工党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思想共识。

五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缘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因此,我们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对于参政党而言,就是要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团结引领广大农工党党员和所联系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确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合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亲密友党,作为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血与火考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具有光荣的爱国革命传统。当前,我们要继承农工党老一辈胸怀天下、心系民生的精神,始终不忘跟着共产党走的初心,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前进。

要运用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个平台,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农工党党史和统一战线理论,引导广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长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既是历史必然,也是现实正确选择,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注重发挥优势,积极围绕中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为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深入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要根据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继续以促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作为工作主线,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党委和政府排忧解难,为其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在重大改革问题上提出观点与建议,在推进改善民生上发出响亮声音,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整合资源力量,打造品牌项目。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参政党要以社会服务工作为载体,多做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以往开展的“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五个一工程”等活动,组织策划严密,规格层次较高、服务效果明显,为广大民众共享发展成果贡献了力量。今后,我们要继续实行全面动员、多方协调,在办好传统品牌项目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品牌项目,认真思考有效的社会服务方式,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活动方式,发动各界力量,力争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有新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中共十九大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号角,对参政党而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坚持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不动摇,展现责任担当,勇于发声建言,抒写诤友情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鸿基伟业,共筑中国梦想。

(作者系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农工党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