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北京市政协委员姜海琳履职感言

2018年01月23日 22:31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是青联界别推荐的委员,曾经是一个名警察,也是一名有五年政协履职经验的继任委员。翻阅政协全会报告,对过去一届政协工作的总结,让我全面了解到市政协在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圆满成绩,也让每个老委员过去五年的履职工作情景再现,也为自己参与其中深感自豪!

担任政协委员意味着选择奉献。毕竟,政协委员的履职是多方面的:调研考察、参会发言、提交提案、专项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过去五年的履职,上述工作我几乎都全程参与了,也深深体会到,务实工作必须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

提案是政协全局性工作,过去五年,我有幸担任了提案委员会委员,对五年来提案工作了解较其他委员多一些。今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提案立案5427件。对此,我深有感触。由于提案审查的缘故,我翻阅过600多件提案。当然,这其中,也有我较为喜欢提案工作的原因。

政协是个凝聚智慧的地方,在这个平台上,我的提案水平得到很大提升。2017年,我提出了《关于加强自住型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售后管理的提案》,获得了北京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其实这份提案的灵感来源于媒体对一些保障性住房未出售就被挂到中介出租的报道,这一现象引发了社会对保障性住房公平正义的强烈关注,由此,我的提案也得到承办单位的重视。不久后,政府部门不但建立了保障房服务管理平台,规范了保障房后期出租出售管理办法,还陆续推出了共有产权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当我看到提案能转化实实在在的政策和管理办法时,心中充溢着满足感和成就感。而这一切,又反促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政协委员”这个称呼的份量。

五年的履职工作很长,我期望,在未来五年里,我与其他委员共同谱写出我们的芳华,在京华大地每一个角落留下我们奉献的身影,每一片沙石刻上我们协力奋进的足迹。(王泳整理)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