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白宫称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未与朝方接触

2018年02月26日 13:4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平昌冬奥会刚刚落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总统助理兼顾问伊万卡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分别代表美国和朝鲜出席了闭幕式。双方是否借此机会展开直接接触备受关注。不过,据韩联社今天(26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说,伊万卡在访韩期间没有与朝方官员进行过接触。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25日晚举行,伊万卡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和和金英哲率领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均出席。据韩联社报道,双方并无任何互动。此前,白宫方面就曾发布消息说,伊万卡此行没有与朝方人士会面的计划。

朝称愿与美对话 美回应须无核化

在闭幕式举行前,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了金英哲一行。文在寅表示,为了改善韩朝关系、根本解决半岛问题,应尽早促成朝美对话。对此,金英哲回应称,朝方有足够意愿促成朝美对话,朝方也认为朝韩关系应与朝美关系共同发展。对此,白宫方面发表声明称,与朝鲜的任何对话都必须最终促成朝鲜结束核导计划。美方将观察朝鲜的相关表态是否代表着其向无核化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平昌冬奥会期间 朝美接触可能性受关注

事实上,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外界也曾盛传美朝高官很可能会借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之机进行接触。但最终并没有成行。

本月初,外界猜测,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以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很可能借机进行会面。这受到各方广泛关注。

开幕前夕朝方称无意与美方会面

对此,朝鲜《劳动新闻》在本月8日,也就是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一天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局长金英三表示,朝鲜代表团在访问韩国期间无意与美方会面。金英三说,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纯粹只是为了参加冬奥会并祝贺冬奥会成功举办。朝鲜并不打算把冬奥会这样的体育盛典用作政治场合,而且也认为没有这样的必要。

美媒:开幕前最后时刻朝取消会面

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斯在出席平昌冬奥会相关活动期间,原定于本月10日会见金与正和金永南,但朝方在会谈前不到两小时决定取消与美方的会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万卡 未与朝方接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