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新局面

2018年03月10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林仪通讯员周艳春申长江)3月8日晚,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上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亲切、令人鼓舞。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凝聚更强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广东需要以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姿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娜建议,应该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机遇,创新利用制度优势,汇聚三地科技创新资源,加速广东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说,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续专注实体经济,加大实业深耕和产业运营力度,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迭代速度,加强内外部产业协同发展深度,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前列的优秀民营企业,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助力广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广东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只要继续坚持敢为人先、奋力开创的精神,今后广东也必然能够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副主委、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吴培冠表示,要围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和广东实际,选好题目、做深调研,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用参考,为广东企业走向全球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路线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广东在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广东中正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蒋洪峰表示,自己今后在执业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治理的阶段性特征和现实性问题,坚持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努力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鼓与呼。

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这也极大地鼓舞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广东改革发展需要遵循的具体路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全局的系统深入思考,也是对广东寄予的期望和重托。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思想上聚好焦、行动上对好标,找准履职着力点,重点围绕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中共广东省委提出的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秦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