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宫一号即将烧毁 2年前已全面完成历史使命

2018年03月27日 17: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将再入大气层烧毁。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截至3月25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行在平均高度约216.2公里的轨道上,整器结构完整,即将再入大气层烧毁。

 

观众排队进入“天宫一号”模型虚拟体验与神舟八号飞船对接的精彩瞬间。新华社资料图

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

经分析,预计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的时间在2018年3月31日至4月4日之间。

早前报道

2018年1月8日讯,近日,部分外媒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当作炒作目标,称其已经失控并将撞向地球,对地面环境及安全造成威胁。对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朱枞鹏予以否认。朱枞鹏表示,我国一直在监控天宫一号,预计在今年上半年让它坠落。其坠入大气层后就会烧毁,剩余残骸将落入指定海域,不会危害地面。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天宫一号 即将烧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