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廷礼: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推动多党合作发展

2018年04月04日 14: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马廷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3月19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组织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等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

马廷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纵论新型政党制度,蕴含着深刻的方法论,展现出坚定的制度自信、彰显着充分的中国优势,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里,准确把握“新”所彰显的利益协调优势、政治功能优势和制度效能优势;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和发展协商民主关系的新论断,务必明确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政治保障,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大局建良言,深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努力提高协商能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制度 优势 政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