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拿巴黎恐袭当反面教材 法国人怒了

2018年05月06日 15:4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美国步枪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大肆鼓吹“拥枪可以有效减少暴力犯罪以及恐怖袭击造成的危害”——他还用法国、英国近年来发生的恐袭和罪案举例,称严苛的控枪政策并不能给社会带来安全。

在美国近年来枪击惨案频发,控枪呼声日益高涨的情况下,特朗普“自家麻烦还解决不了”,却公开指摘欧洲国家的严格控枪政策,招致法国、英国强烈不满。

特朗普说,法国拥有世界最严格的控枪法,在巴黎甚至都没有人持枪。因此,在2015年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几个持枪的恐怖分子就造成数百人死伤。

特朗普的这一说法遭到了法国人的反对。

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决定本国公民是否应该持有武器属于每个国家的内政。法国政府坚决不同意特朗普关于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的说法,并称“恐袭的遇难者应得到应有的尊重”。

特朗普在4日的演讲中还提到,伦敦拥有难以想象的严格控枪法,虽然没有枪支但大量持刀伤人事件已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家医院变成了遍地鲜血的“战区”。

对此,英国的医生及议员都表示不认同。来自皇家伦敦医院的布罗希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减少暴力犯罪可以通过多种方法,而将合法持枪权作为解决途径的一种是毫无依据的。同时他表示,较之刀伤,枪伤更为致命,且更难被治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巴黎 恐袭 法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