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2019年上半年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8.5天以内

2018年05月09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2019年上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工作日,下同)以内。2018年年底,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

这是记者4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得的信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当日的吹风会上说,中国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据世界银行报告显示,5年来,中国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上升了65位,企业开办时间从33天压缩至22.9天。世界银行评价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的企业开办时间平均水平为8.5天。

但他同时表示,这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近日,中国国务院审议通过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联合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

据介绍,中国将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对于企业开办前后需要办理相关行政审批的,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加快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马正其称,《意见》重点在减少环节上下功夫,将当前企业开办环节由7个减少到必须办理的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三个环节,明确相应措施和时限要求。

据了解,5年来,世界银行对中国企业开办环节的评价从13个减少到7个。(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开办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