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桂林市统一战线行动推进会召开

2018年05月16日 15: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全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助力脱贫”行动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全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推进会在荔浦县、平乐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市政府副市长谢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区捷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市工商联、台办、农业局、扶贫办主要领导以及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平乐县、荔浦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示范点。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调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有效整合、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也是是彰显统一战线优势、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增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资源丰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开展“不忘初心·助力脱贫”行动,为桂林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扶贫对象、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农村产业提升、脱贫技能提升、电商扶贫、教育医疗爱心帮扶、感恩回报社会等行动广泛动员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侨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加大典型宣传,以抓铁留痕的过硬作风,确保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全州县、平乐县、荔浦县、秀峰区、民建桂林市委会、市女企业家协会以及3个非公企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平乐县民惠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平乐阳发茶叶有限公司、荔浦县大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兴万家柑桔核心示范区5个统一战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16150218297001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脱贫 行动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