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吉岛游船倾覆:旅行社不顾强风、暴雨警告出海

2018年07月07日 07: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追问3 游船安全管理存在疏漏?

新华社消息指出,泰国旅游业相对发达,但是这些年由于入境游客人数暴增,导致出现有些旅游配套设施跟不上、一些小型旅行社资质不够或风险管控能力比较差等问题。

普吉岛上的导游阿凡说,岛上旅行社、地接社、旅游公司上百家,码头较多。游船基本都属于私人,“旅行社或旅游网站安排出行需租赁船只,就像打车一样,在这边是打船。”新京报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发现,至少5个码头可供出海。

阿凡介绍,港口里的船只一般分快艇和游船,其中快艇速度较快、空间较小,豪华游船速度较慢、船内空间较大。

“跟团游”大多选择乘坐快艇,“为了赶行程,同时一个团坐在一起更好管理。”阿凡说,快艇有大有小,按马达数量来分,例如3个马达的快艇出海8小时需29000元,可以乘坐35人,除船长、领队、导游、教练员等7名服务人员,乘客数量控制在28人内,便于管理。

自由行游客则多选择游船,因为快艇人少拼不够数量无法出行,且单人价格较高,而游船较大,游玩体验更佳。

自由行乘游船也有弊端,例如一般在网购平台订票,若出行当天天气不佳,大多游客会冒险出海。“订票时就要确定日期,不出海就白浪费船票钱,这样安全无法得到保障。”阿凡说,若是跟团游,便可自由选择行程时间。

此外,游客上船前必须穿救生衣,快艇活动范围小,服务人员集中,游客更容易服从导游指令。若乘坐大游船,活动空间大,游客听从船员指令的积极性低,“可能船开到一半,就悄悄脱掉了,也没办法严格监控到每个人。”

A06版-A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潘佳锟 张彤 许研敏 林野 实习生 陈晓蓓 徐静 吕烨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吉 泰国 吉岛 游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