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民意调查:42%受访者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

2018年07月28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7月27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舆观调查公司(YouGov)27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数据,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受访者达42%,不支持则为40%,支持者首次超过不支持者。

大约有1653位英国民众于7月25到26日接受了这家享誉全球的独立网上市场研究公司的访问。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欧盟态度以及脱欧前景,42%的受访者表示希望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40%表示不赞成。而仅在一周前,这一民调数据刚好相反。

致力于针对不同对象和问题提供专业的定制研究服务的舆观调查公司称,这次民意调查是在英国政府宣布正在加强无协议情况下脱欧准备工作后进行的。调查公司分析称,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因为对无协议脱欧前景的恐慌、担忧,转而支持举行新的脱欧投票。

多名内阁官员不惜辞职予以反对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方案,日前遭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的否定,梅首相安抚英国民众称,政府已经为可能未达成协议的脱欧情况准备了相应计划。(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脱欧 民意调查 受访者 支持 第二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