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继削减大豆出口之后 中国这一反制措施将重挫美能源大国梦

2018年08月09日 17:5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本月3日,中国商务部公布对价值约600亿美元左右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对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加征25%的关税。美媒评论称,这一反制措施一旦开始实施,将使美国政府向全世界倾销廉价天然气的想法遭遇重大挫折。

《华盛顿观察家报》8月3日报道,专家警告说,美国政府对华挑起经贸摩擦有可能阻止中国这一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与美国开发商签订长期合同。巴克莱银行能源市场研究主管科恩表示:“当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买家向美国树立起壁垒,那么美国很难成为能源超级大国。”

美国《福布斯》杂志称,中国已成为美国油气消耗大国。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暴增了5倍,约达到29.3亿立方米。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总量中,对中国的出口占比达到15%,位居第三,紧随墨西哥和韩国之后。但是与中国的贸易战为美国液化天然气潜在的长期出口增长笼罩了一层阴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美国 出口 天然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