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攻击共和党防俄罗斯 美民主党在脸书推特上准备了“新武器”

2018年08月12日 21:1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是一句中国谚语,而放在现在的美国民主党身上,应该改成“一朝输给特朗普,十年怕脸书推特”。

为什么要这样说?因为民主党的领导人们担心大选会再次被俄罗斯干预,或者是竞选的大好形势又被想脸书、推特这样的社交媒体毁了。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2日报道称,民主党已经准备了一个“秘密武器”。他们研究了一款软件,用来识别那些他们认为“可疑”的推特机器人账户。

民主党的官员称,就像一些虚假账户一样,这些机器人账号经常频繁地发送涉及美国种族方面的文字。而美国的情报机构认为这是2016年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行动的一部分。

报道称,民主党的这些程序是为了进行更有进攻性的计划——在脸书和推特和其他的社交平台上操纵话题。民主党认为2016年的大选中,这个计划奏效了。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DCCC)雇佣了数十名社交媒体专家每天在网站“作战”。

在选情比较激烈的州,民主党会搭建一个规模庞大的网络,传播支持民主党信息的同时,在本地的脸书和推特账号上攻击共和党。据报道,DCCC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标记了大约10个左右的植入推特的恶意程序账号,并且关闭了它们。

DCCC的负责人丹•塞纳表示:“与过去的几轮相比,情况已经不一样了。”

帮助道格•琼斯(Doug Jones)竞选参议员的数字总监戴维•亚努科维奇表示:“不管是俄罗斯人,还是在密歇根州的机器人网络,在与他们斗争的问题上,都一样。你必须认真对待所有情况,不能还没打就放弃了。”

2017年10月31日, 脸书、推特及谷歌三家公司的高级经理人在美国国会山庄出席听证会时,首度公开表示,“在俄罗斯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件事上,这三家公司有其角色”。

美国参院司法委员会当时针对俄罗斯水军通过社交媒体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展开听证会。尽管他们强调三家公司的角色是发布政治言谈的公共广场,但却又声称被迫面对“在俄罗斯信息战中被当作工具”等问题。

就在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疑云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提出首批指控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对于俄罗斯在美国和欧洲干预选举的指控是“幻想”。

拉夫罗夫出席欧洲在俄商务协会活动时说:“没有任何一项证据能够证明,我们就如同你所知道的,不仅被指责干预美国,还干预欧洲各国的选举。最近,又有人指控俄罗斯在南非决定部长任命事宜。一般来说,幻想都是没有极限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主党 俄罗斯 脸书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