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所有人 近期一大波民生“红包”来袭,你收到几个?

2018年09月06日 08:4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内地港澳台居民开始申领居住证 六千多受理点方便办理

810000、 820000、830000,这三个数字分别是在内地(大陆)的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公民身份号码的地址码。9月1日起,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居住地辖区申请领取居住证。

内地港澳台居民开始申领居住证

按照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法申领居住证。居住证采用和内地(大陆)二代居民身份证相同的制证技术和IC卡片,可以说除了卡面的几个字有所不同,其他都一样。

自申领日开始,各地出现办证热潮。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共设立受理点6572个,为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提供便利,仅北京就有322个受理点。据浙江省公安厅统计,截至9月1日16时,全省各地共受理港澳台居住证申请至少752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生“红包”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