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8年11月19日 09:5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19日2时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2、43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的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中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8、19颗组网卫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梁珂岩 摄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在轨测试,并与此前发射的17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联调和性能指标评估,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行,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自此,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将圆满完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斗三号不仅覆盖范围提升至全球,在技术体制上也实现性能提升和服务扩展,定位精度提升至2.5至5米,较北斗二号提升1至2倍。在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过渡过程中,能够确保老用户无感知,新用户提性能,最终实现技术的新老更替。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梁珂岩 摄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国“一箭双星”发射成功 中国“一箭双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