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媒体海南自贸区周年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4日 22:14 | 作者:邢文广 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4月14日电(记者 邢文广 陈启杰)4月13日 ,是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周年,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等单位组织的“增强四力 提高本领”中央媒体海南主题调研报道组,开始了环海南岛的调研采访活动。

此次主题调研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近40名编辑记者将赴文昌市、博鳌镇、三亚市、儋州市 、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采访, 调研报道海南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奋斗历程和经验。

12日,调研采访活动在海口市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海南自贸区、中国记协的有关领导到会讲话。据介绍,海南自贸区建设一年来,在营商环境方面,推出《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  2019年)》四十条措施,在资金自由流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成为全国第二个开办自由贸易账户地,他们还开展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已吸引四万余名各类人才到海南。目前,海南的外资增长达到了112.7%,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20.8%的增长,一年间海南的旅客超过7500万人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媒体 海南自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