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2019年首季录得127宗电话骗案 混合式行骗成新趋势

2019年05月08日 2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王姝)香港警方8日公布电话骗案数量及趋势,香港2019年首季共录得127宗电话骗案,涉及损失金额达3446万港元。警方表示,混合式行骗手法成为电话骗案新趋势。

警方表示,今年首季共录得127宗电话骗案,较去年同期增长41个百分点,当中125宗涉及金钱损失,涉款约3446万港元。

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总督察谭威信表示,电话骗案以3个类型为主,包括“猜猜我是谁”、假冒官员及虚构绑架。今年首3个月录得的案件中,“猜猜我是谁”的电话骗案共有81宗,属最多,而假冒官员的电话骗案损失金额最多,涉及款项达3055万港元。

谭威信指出,“猜猜我是谁”电话骗案中,骗徒会预先通过社交媒体了解潜在受害人的个人资料,在电话中通过昵称称呼潜在受害人,博取信任,令其更易受骗。

谭威信又指,警方亦留意到混合式行骗手法成为电话骗案的新趋势,骗徒利用假冒官员的手法混合虚构绑架行骗。在假冒官员的电话骗案中,骗徒会编造较为周密的故事企图恐吓潜在受害人,希望市民提高警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话 骗案 香港 年首 行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