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温州平阳一中学女生遭4名女同学围殴 教育局介入

2019年05月10日 14:4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温州平阳一中学女生遭4名女同学围殴,教育局成立工作组调查

5月9日下午,网上出现一段“温州某中学女生遭多名同校女生围殴”的视频。5月10,澎湃新闻从温州平阳县教育局了解到,该视频内容系发生在该县鳌江镇第五中学内,目前该局已成立工作组深入调查。

温州平阳一中学女生遭4名女同学围殴 教育局介入

本文图片均来自掌上温州客户端

9日14时许,微博上出现一段时长22秒视频:一名身穿校服、体形瘦小的女生站在一个墙角,手里拿着眼镜。另3名穿校服的女生围着她,视频拍摄者未入镜。一名女生上前打了被围女生两个巴掌,然后甩了甩手。接着另一个女生说了“别打脸”等话语,说完就朝被围女生腹部踹了一脚,然后又有一名女生说“别让她靠墙壁”。整个过程中,几名打人女生的嬉笑声不断,被围女生没有反抗也没有逃跑,始终一言不发。

5月9日,平阳县教育局通报称,经调查,4月30日午饭后,一名八年级女生被另外四名女生叫到实验楼2-3楼拐弯处殴打,并被拍下视频。5月7日学校得知后立即组织调查,当天下午召集各方家长到校处理,由家长带被打学生到医院全面检查身体。5月8日上午,被打学生家长到鳌江派出所报案,学校全力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并安抚被打学生及家长。5月9日,校方再次召集各方家长及当事学生到校处理,打人学生和家长当场向被打学生赔礼道歉、慰问并赔偿被打学生相关医疗费用。现被打学生身体无碍,学校已指派专职心理教师进行心理疏导。

温州平阳一中学女生遭4名女同学围殴 教育局介入

针对该事件暴露出鳌江五中在安全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上存在的问题,平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局里已成立工作组深入了解事件发生原因、经过,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涉事学生、学校相关责任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目前被打女生请假在家休养,打人的4名女生也受到暂时停学、接受调查处理,除教育部门外,警方也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平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2018年11月温州市教育局公布的全市第四批16所德育示范学校名单中,平阳县鳌江镇第五中学位列其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温州平阳一中学女生遭4名女同学围殴 教育局介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