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十四届“九三论坛”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16:59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沈阳讯 5月8日至9日,第十四届“九三论坛”在沈阳举行。论坛聚焦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委会主委卢柯等出席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的召开是九三学社中央开展2019年党派重点调研课题“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经过多年探索,九三学社中央已形成全社动员、协同调研、召开科学座谈会、举办“九三论坛”等做法汇集调研情况的重点调研工作机制。

武维华对九三学社议政建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事关民主党派职能的履行,事关“四新”“三好”要求在民主党派的落实,是九三学社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新时代,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要求,上下同心,奋发有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要认真践行《九三学社章程》对履职内容、方式和要求的规定,紧紧围绕九三学社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梳理建言成果,总结经验,规划重点,争取提出一些对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一定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索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其效能。重点在增强主动性、强化协调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质量导向,形成一套提质增效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努力推出高质量建言成果。

邵鸿在开幕式讲话中介绍了开展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的重大意义。他希望与会代表积极交流调研成果,课题组广泛汇集情况、聚焦关键问题、凝炼有效对策,为圆满完成九三学社2019年党派重点调研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承办。28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8个中央专委会和促创工委的代表以及课题组专家共38人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对策建议。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在开幕会上致辞,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杨关林,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冮瑞出席开幕会,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介绍辽宁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记者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调研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