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计划今年淘汰1.3万辆老旧营运货车

2019年05月17日 20:50 | 作者:唐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唐弢)浙江省计划通过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疏堵相结合的措施,今年淘汰1.3万辆老旧营运货车。

据统计,浙江全省老旧营运柴油货车数量约为10.3万辆,老旧燃气车辆3000辆,涉及经营业户超过5万家,其中个体经营业户超过35%。截至目前,杭州、嘉兴两地已出台相关淘汰政策。

浙江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将推进国三及以下的营运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和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鼓励提前淘汰注册登记日期为2011年1月1日(含)以后的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鼓励提前淘汰注册登记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营运燃气车辆。(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营运 淘汰 老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