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世园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开幕

2019年05月18日 09:47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王菡娟)5月1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开幕,向世界展示壮美内蒙古这道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参展北京世园会的主题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建有三大展区展园参展,分别是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内蒙古展园和内蒙古蒙草园。

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宛如一条“哈达”,代表了草原人民热情好客的博大胸怀,传播着草原人民珍爱自然、开放包容的文化传统,让前来参观的人们领略茫茫草原、浩瀚林海、戈壁大漠,了解内蒙古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生态资源和民族风情。

建在“中华园艺展示区”的内蒙古展园以“壮美的北疆画卷”为主题,分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浩瀚的沙漠”“最美河谷湿地”“高高的兴安岭”四个篇章,充分融入内蒙古园艺特征,集中体现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园艺技术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内蒙古蒙草园以“尊重生态,师法自然”为造园理念,将“人与自然的融入,共建生命共同体”作为参展主题,布局上不强调一区一域,不强加一砖一瓦,不隔裂一草一木,用场景化的方式将“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生命互融呈现。种子方舟作为展园的主题展厅,以“种质资源”与“生态大数据”为核心主体,展示内蒙古蒙草园“尊重自然、尊重一方水土”,以及通过数据让生态“落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场景。

开幕式后举办了推介会,蒙草生态董事长王召明、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内蒙古饭店董事长赛娜就生态环境修复、沙漠治理、内蒙古文化旅游、“内蒙古味道”饮食文化等内容作专题推介,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作第十六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新闻发布,现场举行了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当日,还举办了“内蒙古味道”美食品鉴、内蒙古文艺专场演出等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世园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