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为说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2019年05月20日 2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针对美国谷歌公司将停止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一事,中国华为公司20日回应说,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及其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等媒体19日报道称,美国政府近日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谷歌公司因此决定停止向华为提供包括安卓系统在内的技术服务支持。

相关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谷歌公司内部正在研究具体实施细节。一旦实施,华为将无法获得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以及安全更新,也不能使用谷歌应用商店等一些软件和服务。不过,由于安卓系统本身是开源的,华为还可以使用公开版本的安卓系统。

华为在20日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未来华为仍将继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卓系统是谷歌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与美国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并列为当前全球两大手机操作系统。两大系统的一个重要差异在于,iOS系统是封闭自成一体的,而安卓系统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基于公开的源代码开发相关应用。

安卓操作系统的官方推特账号19日发文说,在“遵守美国政府要求的同时”,谷歌向消费者保证,谷歌应用商店“谷歌 play”及相应安全服务仍可在现有华为设备上使用。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安卓的开源特性,谷歌此举可能促使华为开发不包含谷歌应用和服务的基于安卓的操作系统,甚至开发全新的操作系统,从而建立起自己的软件应用生态并向全球推广。(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安卓 系统 生态 谷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