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美国如果想继续磋商应该拿出诚意

2019年05月23日 20:01 | 作者:李晓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称,如果美国想继续磋商,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他强调,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我们必须强调两点:一是必须讲原则,就是必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二是必须守信用,就是必须言行一致,不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磋商 诚意 继续 拿出 商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