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赴河北调研

2019年05月24日 16:5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围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主题,赴河北省开展调研。图为调研组在东旭集团考察。

5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围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主题,赴河北省开展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黄卫东,副主任胡京华、李青、慕颖,委员张野、苗英伟。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副主委关军锋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企业创新动力和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问题,赴东旭集团、河北柯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做法、成果以及面临的问题。

20日下午,调研组在河北省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与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廊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当地民进会员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河北省在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专家对河北省不断完善科技发展政策体系、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创新企业全链条服务体系、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等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提出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激发科技人员创业积极性、理顺政府部门关系和职能、利用资本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形成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机制、集中精力攻关核心关键技术等建议。

据悉,今年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民进中央履行参政议政基本职能提供参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调研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