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不动产抵押权注销可网上办

2019年06月10日 14: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从6月10日起,北京市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可在网上办理。这是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出台“一窗办理”、“一网通办”、网上支付登记费等多项措施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企的新举措。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量大面广,去年北京市共办理16.8万件,占全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量的15.6%。此前,此项登记是在不动产所有权人还清贷款后,前往银行网点领取申请材料,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申请。

根据近日印发的《关于网上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的通知》,今后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人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在网上审核,实现线上办理。不动产所有权人无需前往登记窗口,只需由银行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录入申请信息,登记部门即可进行网上审核。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银行权限设置,可以准确确认办事人的真实意思,确保登记安全。此外,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24小时开放,银行可以随时在互联网提交申请,登记部门在收到登记申请后的24小时内完成业务办理。(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登记 网上 注销 抵押权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