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时评 时评

希望不再有一个人能用上

2019年06月19日 08: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精准扶贫干部遇难获人寿保险公司理赔,前几日又见一例。

6月14日,武汉市黄陂区精准扶贫干部李家刚在扶贫路上遇难第二天,其妻子就拿到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陂支公司100万理赔款。今年初,黄陂区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为全区787名精准扶贫干部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李家刚在扶贫路上发生意外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对接、简化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将理赔款打到家属账户,没让家属跑一步路。(见当天楚天都市报)

无独有偶。今年1月10日,云南省迪庆州环保局派驻德钦县夺通村扶贫干部余丰龙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也是第一时间获得当地人寿保险公司的理赔。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派出277.8万名干部进行驻村帮扶,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解决贫困村基层领导和组织力量不足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扶贫干部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殚精竭虑,带领当地群众找准扶贫路径、推进扶贫开发。且贫困村大多交通不便、道路崎岖,工作风险相对较高。基于此,全国各地都为精准扶贫干部通过不同形式购买或捐赠人身意外保险,提供其在岗开展扶贫工作的全时段因意外造成的身故、伤残保障。

据今年一月新华社的一篇文章透露,过去三年,全国已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因公牺牲。在中国乃至世界扶贫史上,留下了广大驻村扶贫干部艰苦卓绝的一页。既是时代的选择,也是他们的担当。

我们党历来关爱干部,尤其是关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所有干部。说他们是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践行者,是党在新时期、在贫困地区的重要化身,一点也不为过。同时,他(她)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对方的配偶、孩子的父母,是一个个家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员或顶梁柱,我们希望他们既要完成使命又保全生命,我们希望他们夙夜在公又保重身体;我们不希望他们在精准扶贫路上有一丁点闪失,我们不希望意外保险理赔再有一个人能用上。(钟鹏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