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中法纪念封在京揭幕

2019年06月26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了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艺术家韩美林和法国涂鸦艺术家JonOne共同创作完成纪念封主图《长城上的和平鸽》。6月24日,印有该主图的“‘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中法纪念封在北京揭幕。

“‘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纪念封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献礼建国70周年的文化交流纪念封。主图为《长城上的和平鸽》的中法纪念封是“‘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系列作品之一。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中国与相关国家的互相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


资料图

艺术家韩美林和JonOne


韩美林擅长中国水墨画,是获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的中国美术界第一人,也是2008年奥运会福娃的设计师;JonOne擅长用各种线条表达思绪,是全球著名街头艺术大师,曾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国文学与艺术节最高奖章——法兰西荣誉骑士勋章。


揭幕仪式现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左三)和法国艺术家JonOne为纪念封揭幕,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右一)和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左三)共同见证


虽然韩美林和JonOne画风迥异,但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外交部集邮协会秘书长马小玲、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法国Gao’s Gallery董事局主席高硕欣等人的见证下,两位艺术大师创作了极为和谐的《长城上的和平鸽》。在两位艺术家寥寥数笔后,墨色浓淡相宜的两只和平鸽与抽象版长城跃然纸上。

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表示,《长城上的和平鸽》是中法灿烂文化交流碰撞出的艺术结晶,“‘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纪念封创造了文化交流互鉴的典范。一张张纪念封将延续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和最独特的精神标识带到世界各地,将千里之外的灿烂文明成果带到了中国。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纪念封 中国 万里 初心 中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