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胡国赞参加菲律宾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2019年07月31日 16:05 | 作者:胡文 | 来源:中外网
分享到: 

2019年6月22日,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他首先简要回顾中菲友好交往历史,肯定菲律宾华侨华人特别是菲律宾中国和平友好协会,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菲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以及国内相关单位和团体分别致辞。大会主席、菲律宾和统会会长张昭和致欢迎词。

万钢(中)同胡国赞(右)、林广兆在一起

万钢(中)同胡国赞(右)、林广兆在一起

菲中友好协会永远荣誉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会长胡国赞同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主席、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创会会长林广兆率团参加了大会。

胡国赞(左五)同万钢主席(右六)等领导代表大会举杯向来宾表达祝福

胡国赞(左五)同万钢主席(右六)等领导代表大会举杯向来宾表达祝福

在6月21日大会欢迎晚宴上,胡国赞以“祖国统一、福如东海”为题作了致辞。他说,中华五岳,五指怀抱玉山,山水相连。祖国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我们强烈谴责民进党蔡英文之流逆历史潮流,妄图分裂国家。对蔡英文当局倒行逆施的“台独”分裂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严厉谴责!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我们世界各地的胡氏宗亲以及台湾胡氏宗亲要团结一致,反对“台独”,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

胡国赞在大会欢迎晚宴上致辞

胡国赞在大会欢迎晚宴上致辞

他说,今年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日会上,代表十四亿中国人民作出重大政策性、方向性宣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吹响了新时代祖国和平统一的号角。祖国和平统一,福如东海,我们要掀起两岸军政民、工农商和大专院校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潮,按照习近平主席《告台湾同胞书》的指导方针,我们要大包容、大团结,要让台湾广大民众“认同一个中国”,拥护“九二共识”;要认识到台湾国防靠祖国、科技靠自主创新、富强靠两岸和平共同发展。我们坚信,台湾地区的广大同胞,特别是退休的老兵都是念祖爱乡、情牵故土,他们深知操弄历史、逆流而动注定是没有结果,任何分裂中国和搞台独的行径都不会得逞,都难逃历史惩罚。

胡国赞向大会赠送书画作品

胡国赞向大会赠送书画作品

胡国赞这位老华侨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用对国家民族的挚爱和赤诚,谱写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新篇章。他还向大会赠送了张国航的书法“和平统一、福如东海”,“和平发展人心所向、中国统一势在必行”和杨景熙画的“祖国和平统一、福如东海松鹤延年图”,以此来表达对大会的祝贺和对中国和平统一的期盼。

胡国赞向大会赠送书法作品

胡国赞向大会赠送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以“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来自全球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统促会组织和相关团体,菲华社团、各界人士1000多位代表汇聚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对相关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和平统一 中国 菲律宾 华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