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日一村 一日一村

毛桥村:万亩荷塘铺就生态扶贫致富路

2019年08月02日 16:16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dddfge

盛夏,在阜阳市颍上县夏桥镇毛桥村,放眼望去,万亩荷花进入盛花期,荷花竞相开放。1.2万亩的莲藕特色种养扶贫基地总投资达2000万元,在进行种植莲藕的同时套养黑鱼、泥鳅、龙虾等水产品。

自从万亩荷塘基地建成以来,不少周边村民们进场务工。聊起现在的日子,村民许家亮高兴地说:“俺在这里工作每个月都有工资,加上土地流转金有5600块。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2018年,扶贫基地流转100户贫困户土地入股实现年增收5000元以上;小额信贷带资入股帮扶贫困户20户,每户年分红收入3000元;通过劳务合作方式带动就业68人,其中贫困户14人长年务工,收入1.5万元左右。

“毛桥村土地肥沃、水源丰富,水质优、环境好,非常适合种植荷花。”夏桥镇毛桥村党总支书记魏学年说。除了观赏和食用价值,荷花可以做荷花茶,荷叶做荷叶茶,莲子还可以做荷花酥、荷花冰沙、荷花爆米花,干燥后做成荷花玩偶、木雕等文创产品。下一步,该村将加大产业扶贫和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荷花经济”,发展集旅游观光、农家采摘、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点评:荷花可以做荷花茶,荷叶做荷叶茶,莲子还可以做荷花酥、荷花冰沙、荷花爆米花,干燥后做成荷花玩偶、木雕等文创产品,“荷花经济”产业链越做越大,富民越走越长。】 

关键词:万亩荷塘铺就生态扶贫致富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