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纽约市公校移民学生数量上升 双语项目需求增加

2019年08月07日 1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New York City 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简称IBO)发表报告指出,全市公校注册学生人数逐年下降,但其中的移民学生数量不断上升。纽约市公校系统双语教育、英语学习等提供给母语非英语的移民学生的项目需求也激增。

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在报告中分析了从2014至2018学年的数据,指出全市公校学生人数四年里减少了2.1%;然而,全市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公校学生中,在家中不讲英文、需要公校提供英语学习项目的学生,四年里增长了4.6%,从2014学年的144700人提高到2018学年的151300人。

纽约市教育局在公校中为英语非母语学生提供的辅导、协助项目,主要分为英语为新语言项目(English as a New Language Program)、双语教学项目(Dual Language Bilingual Program)和过渡性双语项目(Transitional Bilingual Progam)三大类。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指出,全市需求最广的,是提供给新移民学生的英语为新语言项目。

报告显示,在刚结束的2018学年里,需要额外英文辅导的学生,83%注册的是英语为新语言项目,另外11%注册在过渡性双语项目,注册双语教学项目的则只有6%;2018学年里,新增的英语为新语言项目注册学生增加约9800名,双语教学项目则新增约1600名,相比之下过渡性双语项目的注册学生减少了2500人。

报告也显示,需要从头学英文的新移民学生,主要集中在布朗士、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公校;其中布朗克斯最多,占35%,皇后区居第二,占近31%,布鲁克林则有27%。(洪群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纽约市公校移民学生数量上升 双语项目需求增加

更多

更多